阿琥

时而沉默时而活跃的人类

三个人的旅途(末世) 第三章 史莱克

“哟!三德,你回来了!怎么带了什么东西?”常眼镜是第二个发现精英男回来的人,白景雨只是默默看着不说话。

精英男现在感到十分地伤心,没有说话,而是将东西取下放在常眼镜。常眼镜捂住头,低笑了一声,然后才将背包拖过来打开看。里面是两个手电筒,几袋小吃和压塑饼干,一把小刀,几盒鱼罐头,最后是一本色情杂志。常眼镜将杂志拿出来,半天不说话。

而许耳机虽然是生气常眼镜取笑他,但是他转念一想男子汉大丈夫还是要不拘小节,于是他就宽宏大量地原谅了常眼镜。他低下头一看,看到常眼镜手里头那本色情杂志,偷偷地笑了。常眼镜偏头看了他一眼,又转了回去,不理他。

许耳机并没有笑多久,毕竟现在还有正经事要做的。他又看向背包里的其他东西,细细算了一番,问:“怎么没有衣服和帐篷?”

“在我这边。好了,东西也没太多,我就粗略地弄了一下。我看这也不是什么丧尸的世界,森林里的植物又不可能变异,我好歹当过几年的兵,懂一点野外生存。”精英男以平日里演讲的气势说出,真是震惊四座。但是常眼镜作为他的竹马,怎么不知道这个好友的性子,说好听点就是不拘小格思想简单,说难听点就是除了正经事就是一个字——懒。能弄到这么多东西也算是转性了吧。常眼镜表示他不发表意见。

李奶奶盯了一眼这背包里的东西,就向下使劲敲她的拐杖,说:“年轻人,这些东西的分量太少了。想当初,我和老伴支援抗战的时候……”

“奶奶,我去拿东西。”李奶奶的孙女与许耳机对了一眼,就立马阻止了李奶奶再讲下去。我们都懂,孙女的眼神是这么跟李奶奶说的。李奶奶无奈地回了个眼神:孙女……唉,快去快回吧!

“那就……多谢了。”精英男也知道自己准备不充足,而且看下去,貌似有六个人要去。那点东西就更不好分了。

李奶奶笑眯眯地点点头,不说话了。

这样安静的时候是很少的,也是短暂的。就在李奶奶的孙女将东西背来的时候,大家又说开了。

“奶奶,我带了那些东西。”孙女没有将背包打开,而是继续背在身上。精英男收回伸出出好久的手,尴尬地笑了一声。常眼镜和许耳机不厚道地笑了,他斜眼盯了他俩一番,就咳了几声。许耳机和孙女是知道这个意思的,但是李奶奶这时候犯诨了,她说:“年轻人,这时候的身体就这么不好使老了以后怕是……唉唉,年轻人……”

“……咳咳,我们还是出发了吧!”精英男默默转过头,背起他厨房里的铁锅,绕过李奶奶第一个走在前面。

\李奶奶:“那个傻小子怎么背了个铁锅?”

“额……李奶奶,你身子骨还硬朗吗?”常眼镜虽然是精英男的损友,但毕竟是个朋友,还是转移话题为妙。

李奶奶一提到自己的身体,就一脸阳光灿烂,活像个十八岁的小女生。她说:“哎哟!想我现在还能手扛五十斤大米,没事!走吧,年轻人,孙女,跟上!”李奶奶真不愧是本小区活得最久的人。许耳机默默给她点了个赞。

白景雨踢踢自己的脚,活动活动筋骨,跟在众人的后面,走向小区的大门。

孙女:^o^

精英男:TVT

没过多久,他们就来到了森林的面前。

“这里……很大。”白景雨拿着一个小刀,在最前面。许耳机表示女神,你说的话我很赞同,但是女神这句其实是个废话。出于女神的缘故,许耳机没有说话。

这时候,精英男的作用就凸显了。他怀着大家都是熟人的态度,拍了白景雨的肩膀。他说:“白小姐,我们还是向前走吧。”

白景雨斜眼不说话,下一刻,她踏步跳起来,转动小刀,狠狠地插进了袭来者的躯体。其迅猛和反应力都是其他人远远不能及的。

那厮怒吼,将手中的木棍射出,直击白景雨的身体。她被击中肚子,松开了握住小刀的力度,然后就被那厮挣脱了;她也被击落到一边的地上去了。

这一切都发生在一瞬间,等白景雨落地,那东西也落下来,他们才看到这货的真正模样。许耳机立刻就认出这就是某个著名游戏中类似于史莱克的怪物,然后从精英男的背包里翻出类似于绷带什么的奔向白景雨那边;常眼镜从身后的背包里快速翻出一本色情杂志(并不),将它放在身前对着那史莱克;李奶奶则是哼了一声,耍出太极拳的样子,直接就挥过去。

李奶奶的身手很是利落,将那史莱克轰出五丈远。这时,孙女和精英男才反应过来,一个去扶奶奶,一个从背包里取出小刀耍帅站到常眼镜的身旁。

“李奶奶,我们一起去。”常眼镜乍舌于李奶奶的身手,这让我们年轻一辈的人情何以堪哪!孙女的脸上很是自豪,她对于自己比不上奶奶这一点完全没有意识到。

“不用了,那个怪物还没有死,要小心。”白景雨拒绝了许耳机的搀扶,自己捂住肚子起身。她出言提醒李奶奶,李奶奶立刻就回了个微笑,然后看向常眼镜和精英男说:“老身大概是没力气了,你和那个小伙子一起去吧!“

“嗯……李奶奶,我一个人去就可以了。”精英男旋转小刀,对着那个低吼着的史莱克。他并不以为这个怪物厉害,被李奶奶一拳就击败的实在是不足重视。常眼镜也懒得,他退后一步,将刀子放好,说:“既如此,许耳机,就关门放‘狗’吧!”

“谁是狗啊!我姓枸好不好!”精英男还分出神来贫嘴,常眼镜指指那已经起身的史莱克,意识他赶快解决掉。

史莱克似乎并没有受到什么损伤,它挥舞着木棍,大吼着冲了过来。精英男满不在乎地哼了一声,侧身躲过木棍,然后准备将小刀插入刚才白景雨弄出的伤口里。但是所谓人算不如天算,史莱克蹲下了身,将木棍射去;精英男握着小刀的手被木棍击中,一个失手就被击落了武器;他有点恼了;史莱克的木棍在空中旋转然后又回到了它的手里,它低声又一阵大吼,树叶纷纷落下;精英男此刻在干什么,他落下地,动了动被木棍击到的那只手,咬牙切齿地从史莱克的背后抱住它,双臂收紧。

“三德,这样是不行的!”常眼镜这时候在史莱克的正前方,清楚地看到史莱克的眼睛已经变成了血红色。精英男没有听见常眼镜的话,他此刻双目暴起,手臂也青筋都出来了。

白景雨此刻已经完全地恢复了过来,说:“……我去帮忙。”

“白小姐,别去!三德……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常眼镜及时地拉住了白景雨,许耳机也趁机将自己的女神拉了回去。

白景雨:……

“手……啊!疼死了!”精英男发出这样的声音,让常眼镜下手又重了一份。他白眼看着精英男,道:“你果然是我多年的竹马……”

时间回到一分钟前,精英男抱住了史莱克,然后史莱克张开獠牙坑了精英男一笔。精英男吃痛地放开手,而白景雨也及时地吸引了史莱克的注意力,将它引走了。

“喂!三德,我来包扎一下!首先,先上酒精消毒。”常眼镜摸出酒精,嘿嘿地笑着伸出了黑手。然后就发生了那一幕的惨状。常眼镜表示他没有对这个竹马有过一丝的同情心,不作死就不会死,这个道理谁都知道。

“狗先生,忍忍就过去了——女神,你回来啦!”许耳机正想安慰一下同行的精英男,但是他一看到白景雨将史莱克终结于小刀之下就毅然撇弃了精英男投入了女神的怀抱,尽管他还有点害怕这个背后灵。

“这个……许……啊!”精英男忍着巨疼以及多年珍藏的男儿泪,很想一刀子刮了这个看起来是安慰他的许耳机以及看起来是医治他的常眼镜,你丫的能不能轻点。

常眼镜看出了他的意思,又翻了个白眼,说:“三德,接下来就是包扎了,等会,你就走在中间吧!”

精英男:TVT

——————

请忽视我这不太厉害的战斗

评论

© 阿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