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琥

时而沉默时而活跃的人类

三个人的旅途(末世) 第四章 危机(上)

“哟!三德,你现在的样子就像是丧家之犬啊!”一脸坏笑的常眼镜为精英男包扎后就看到他低垂着头,一脸的不爽,但是……你好歹也是个二十几岁的成年人了,就算做这个样子也没人安慰吧。精英男为自己的人缘而担忧中。

常眼镜想着就看向白景雨那边,许耳机正机智地让背后灵搭他的话。

“女神,你怎么把史莱克喀嚓喀嚓再咔嚓的。”许耳机眨着他那双长年盯着电脑的眼睛盯着白景雨。白景雨活动活动筋骨,半个眼神都没有留给面前她的崇拜者。

身体里多出了异状,白景雨突然发现自己的手可以变成金属一般坚硬。

这是怎么回事?她的大脑瞬即就接收了一连串的信息,她轻轻一笑,对一边休息的李奶奶说:“下一个李奶奶就出手吧!”

“我信佛。”李奶奶这般回答道,然后起身到了刚才白景雨了解史莱克的地方,跪着念叨什么。许耳机就奇怪了,他问孙女:“你奶奶在做什么?”

“当年唐僧西天取经,为求得真经而跋涉十万八千里。”孙女这样回答着。许耳机静默地盯了她一阵,然后打断她的话:“你能不废话吗?”

“我怎么就废话了?奶奶念的是**经,超度的!”孙女立刻就快速地说出,然后转头不理许耳机,看着白景雨,“白姐姐,我对你的敬仰如滔滔江水向西流……咳!反正是源源不断,姐姐,你刚才为什么说那番话?是发现了什么吗?”孙女眨着跟许耳机一样的眼神,白景雨默默偏过了头,但是还是回答了她。

“发现你很愚蠢。”然后她就走开了。

“啊!!!”孙女知道真相的时候,眼泪就掉下来了,“奶奶——”她哭着扑向自己奶奶的怀抱。李奶奶慈祥地摸摸她的头,不语。

围观全过程的许耳机表示女神要不要这样直白。

孙女:TVT

李奶奶:-O-

整装了(加处理了史莱克)之后,他们又再度出发了。

这个森林真的很危险,许耳机在遭遇了不下十个的史莱克之后,森森地发现了世界的恶意。在这期间,他还亲手忍着恶心帮助了背后灵,只是背后灵事后就冷冷地瞥了他一眼。

真是蛋疼,许耳机默默地摸摸自己的耳机,还好我还没有掉落这个装逼的绝佳武器。

“女神,你刚才怎么有了钢铁侠的能力呢?”许耳机眨着他亮晶晶的大眼睛,白景雨默默撇开脸,道:“你也会看钢铁侠?”

“女神,你怎么能怀疑我呢?我看了蜘蛛侠就一定会看钢铁侠的,而且没人规定二次元迷不能接触三次元的啊!”

“没错,白姐姐。”孙女也跟着附和起来,其实她们二次元迷真的不可怕。

白景雨:“……”为什么话题会跳到蜘蛛侠那里,而且二次元、三次元是什么东西?这是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全新人类却没有真正地见识过网络的魅力。白景雨没有理他们,低头看自己的手去发呆了。

另一边,常眼镜看着史莱克的躯体,拿着他的唯一带着的手术刀霍霍磨刀向尸体。

“这个史莱克的体内到底是什么状况?”常眼镜的眼镜上反射出太阳光,然后射向一边的精英男。

精英男:“……喂!常大医生,你又不是变态科学家,老是看尸体的话不会有妹子喜欢你的。”

“三德,你觉得这里有正常的妹子吗?”常眼镜头也不转地问。

精英男还没说,就听到李奶奶的孙女说:“你们男人也是正常的吗?”

“怎么不正常?我可是一心喜欢着女神大人的!”许耳机一听孙女说话,就立刻回答。

三人一齐转头看他。

“额……你们看我干什么?”许耳机紧张地退后。

常眼镜第一个回答,他抬抬眼镜,以一个正常的医生的视角说:“如果你不建议的话,我可以为你联系专门的抓、住、话、的、重、心的医疗部门。”

“喂喂!常傻头,我怎么不对了?”许耳机是严重地生气了——没有这个地方好吧!

常眼镜翻了个白眼,随手从背包里抓起一本杂志,然后转过去。精英男则继续同李奶奶的孙女说话,他们的重心是常眼镜到底还有没有救。

许耳机是半点摸不到头脑。他摇摇头,正准备去白景雨那边看看的时候,就听到常眼镜低声骂了一句:“Shit!狗三德!你怎么拿了本色情杂志!”

许耳机:……

精英男:—-—

“吵什么!肃静!这是可是危险地区。”李奶奶摆出一副恶狠狠的模样,将拐杖在地上敲了好几下。白景雨从手上抬头看了看李奶奶,又低下头。

这是个多么无纪律的临时的团队啊!李奶奶深深地想要咆哮,说起来,孙女怎么不理奶奶我了呢?真是孩子大了就留不得了……不不,应该是嫁出去的孙女如泼出去的水——一去不回。李奶奶盯着她孙女的后背,心中泛苦地想。

被盯得发麻的孙女和精英男:……怎么有点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的感觉呢?

在休息了一阵之后,他们又再度起身。身先士卒的常眼镜突然借由眼镜的反光看到了一家医院——医院?!那么就是说有药、食物、水、器械……还有我最喜欢的手术刀!常眼镜想着就笑了起来。

在他身后的精英男表示这笑声是不是有点……太傻缺了!我亲爱的竹马君,你能不能先说你笑出来的原因再笑——其实这本来就是精英男内心的怨念而已。

许耳机的大脑比精英男闪得快多了,在某种方面来说,再加上某种力量的强化之下。他在精英男脑中回旋着笑与不笑的时候就机智地开口问道:“常医生,你是不是发现了你热衷的某件事物?比如医院什么的。”

常眼镜停住了笑,因为李奶奶的那个拥有千里眼和顺风耳的孙女已经在身后的小分队里说开了前面有医院这件事情的真相,除了太接近常眼镜而受到反射性攻击陷入混乱根本无法接受身后众人的信息的精英男。大家都一致带着原来如此的目光看向常眼镜,他不得已停下了在别人眼中有点魔性而在他自己的耳中十分悦耳的微笑。

“我们过去。”最后一声是一直观战的白景雨发出的。

四周沉寂了一秒,然后众人呵呵笑得继续走。

在这片幽静而深邃的森林里,一只壁虎活动了自己的身体。

评论

© 阿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