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琥

时而沉默时而活跃的人类

奶奶的零食店1

本故事发源于游戏,所以游戏玩完了就停更。

请无视为什么故事里的是女孩子这里是男孩子的事实,呵呵……

——————

奶奶是个很和蔼的老人,她最近用她的老房子开了一家零食店。
我常常过去玩耍,顺便帮奶奶收钱,还有……吃零食!

我刚过来的那一天,奶奶的零食店里就一个小男孩,他流着鼻涕,手里握着一张10日元,他眼巴巴地看着柜台里的东西。我扫过去,那里的零食基本上就只能选一样。

奶奶似乎也很关注这个男孩,放下手中的茶杯,缓缓地向鼻涕走来。
“川三,你要选什么呢?”奶奶慈祥地笑着。
鼻涕似乎很意外,他疑惑地问:“老奶奶,你怎么认得我?”
“昨天有个同学叫了你名字呢。”

奶奶慈祥地笑着,指了指鼻涕身后那个架子,说:“实在是不行就选那边的吧!对了,我忘记撕标签了,这个酱油仙贝是5日元,还有……”
“谢谢奶奶!”鼻涕猛然吸了吸自己的鼻涕,大声地说着,然后高兴地拿出那袋仙贝放在自己的怀里,给出他那张皱巴巴的钱,“这里是10日元,仙贝是5日元,奶奶该补我……5日元!不过我想要那个小弹珠。”
“川三的算数真好啊!奶奶给你拿弹珠。”奶奶摸摸鼻涕的头,然后慢慢地从身后的盒子里取出一颗弹珠给鼻涕。
鼻涕拿到弹珠和仙贝就高兴地飞快地跑掉了。
这时候,奶奶也注意到了我,微笑着问:“昂,你过来了,这边坐着。”
“好的,奶奶。”

奶奶叫我坐在她之前休息的地方,然后走到门口把门关上了。
”这个时间已经很晚了。”奶奶端着茶杯笑眯眯地看着我。
我指了指周围的零食,高兴地说:“妈妈不给我吃的,所以奶奶,今天晚上我就睡在这里吧!”
“又闯祸了吧!昂,要吃些什么呢?”奶奶发现了真相,我尴尬地笑了一声,然后犹豫地说:“……那个,刚才鼻涕买的仙贝!”
“鼻涕?昂你又随便给人取外号——不过,还是少吃些零食,奶奶给你做好吃的。”

“仙贝好吃!”我喊了一声,奶奶无奈地摸摸我的头。

第二天是个大晴天,奶奶很早就起来了,把门打开卖东西了。我还赖在被窝里想着仙贝,她叫了我几声,就随我去了。
“呀呀!天气真是热呢。明天去弄点冰过来,小孙子一定会想冰西瓜了。”
奶奶慢腾腾地走进了店中。

“喵!喵~”
耳旁一直持续不断的猫叫声使得我终于从被窝里翻了出来,在地上滚了两圈,然后直扑向那只黄色的小猫咪。
大概是我恶狠狠的表情吓到了它,它的背呈现出弯曲的样子,然后瞬间从窗户里跳了出去。我立刻就愣住了,但是我的动作并没有停止。于是,在我惊恐的表情下,我被惯性狠狠地落到了地上,发出了好大一道声响。
“喵!”那只黄色的猫绝壁是嘲笑我的!我心底这样愤恨地想着,然后不顾自己脸上的淤青,瞪向窗户那边,却没有看到猫,倒是听到了奶奶焦急的喊声以及脚步声。
“昂,你没事吧!”奶奶把门拉开,问。
“额……奶奶,我想吃冰西瓜。”我趴在地上,头朝向奶奶的另一边。

奶奶猜到了我的反应,悄悄拿了一罐东西放在我的旁边,然后关上门。
我偷偷看了眼门缝,然后迅速起身,拿起了那罐金创药,抹上了自己的额头。
没有瞒过奶奶啊!我挠挠头,笑了。
而那时奶奶也在门口笑了。


今天天气出奇地晴朗,天上的太阳不温不火地照着,就像个大月饼,朵朵云彩漂浮在空中形成各种的形状。
“那是金鱼寿司!”耳旁突然闪现了不和谐的声音,这是第一位客人——胖胖。他双手各拿着棒棒糖,吃得小眼睛都眯了起来。这家伙很爱吃东西啊!我对胖胖的第一个印象就是这样。

“哟!那不是川三吗?你要些什么?”奶奶开口,我才看到胖胖的身边站着的是鼻涕,他此刻背着个棒球,神情自豪。
他说:“老奶奶,这是我同学胖胖,他爱好一切零食。对了,奶奶,我推荐了客人,有奖励吗?”
“好,给,怪兽卡片。”
“耶耶!”鼻涕拿着卡片开心地大叫起来,然后又用10日元买了仙贝。

“川三,买仙贝的话要搭配酸梅干,这样更好吃。”那个胖胖这样说道,然后用10日元买了仙贝和酸梅干。
这真是个吃货啊!我震惊地看着胖胖用极其详细的话描写论酸梅干与仙贝搭配是如何如何地好吃,其语言之详细都可以写一篇八百字的美食作文了,可惜从来没有这种题目的作文。我十分遗憾。
“对啊!胖胖真是聪明,要不要喝口茶呢?”奶奶慈祥地端着茶杯,在他们身后。
胖胖大概是累了,点头,高兴地接过了奶奶的茶。

“嗯嗯!胖胖,我们该走了。奶奶再见!”鼻涕一边吸着鼻涕,一边说话。他背着棒球,眼神很是生动。
胖胖喝完这口茶就起身对奶奶说:“再见,奶奶。”
“嗯,胖胖、川三,你们是要去打棒球?”奶奶注意到了鼻涕身后的棒球,鼻涕吸了口鼻涕,点头。胖胖接口说:“奶奶,没错。我和川三是要成为职业棒球的男人!”
“噗!”我看到胖胖的那个姿势就不小心地笑出声了。

你笑什么?”胖胖并没有先入为主,而是问我。
我立刻就答道:“因为胖胖你刚才的姿势是——海贼王里面的!”我也摆了这个姿势出来。大家哄堂大笑。
最后,奶奶和我一起将胖胖和鼻涕迎了出去。
“下次来吃西瓜哦!”奶奶笑眯眯地喊了一声。
鼻涕和胖胖斗高兴极了。


“喵~”又是这只猫咪,它怎么又出来了!我狠狠地盯着这只猫,但是奶奶却将猫抱了起来。
“昂,这是业。”
奶奶将这只猫咪介绍给我,我这才知道这是后面院子里的流浪猫。
“昂,来摸摸小猫。”奶奶微笑着,将业放在地上。我试探着去摸摸它,它没有咬我。只是我摸够了,它却咬住我的鞋,似乎要带我去哪里。
“这样啊!昂,跟着业去后门吧!说不定会有意外惊喜呢。”奶奶低下身摸了摸猫咪的头。我听了奶奶的话,就不再反抗,跟着小猫走了。
它带着我穿过院子,走到了后门那边。它放下了我的鞋子,用头推开门。
“臭猫咪,你在干什么?”我疑惑地向门外望去却什么人都没有,“什么意外惊喜……奶奶说错了啊!”我嘟囔着,准备回去了。这时候,突然有一道微弱的声音,跟猫叫一样细。她说:“……请问,这里有弹珠卖吗?”
原来有人啊!我想着就仔细地往门外看,于是发现了神像边的一角红色。

真是个害羞的笨蛋!


“那个鬼怪在作祟!”我灵机一动地喊道,那臭猫就窝在那里不动弹了。我一横眼,将猫抓起,右手拔了跟草,大吼,“这里是昭和零食店的守护神——肥波,我是店中守护阴阳师!鬼怪速速现身!肥波,快叫!”
“噗!”那女孩子发出了一串悦耳的笑声,不知觉地从神像后跑出来,“奶奶说要用黑猫才行,你那是黄毛的。”那个女孩子是娃娃头,一身红色的裙子,十分可爱。
我脸红地将拎着业的手松开,那臭猫用牙齿咬了我一口,就飞快地跑到娃娃头那边了。
“见色忘友的猫!”我摸着并不痛的伤口,狠狠地瞪了业一眼。
娃娃头又偷偷地笑了。

“喂!娃娃头,你是来干什么的啊!”我口气十分不悦地吼着。因为我的语气,娃娃头也变得畏畏缩缩的。我顿时觉得不好意思,但是又拉不下脸来道歉。我喊了一句“你在这里等着”,我就匆忙跑进了店里。
这时候,奶奶正在店里招呼客人,她看见我匆忙匆忙的,就觉得奇怪。
她问道:“昂,遇见了什么惊喜呢?”
“就是一个女孩子——对了,奶奶,有没有什么讨女孩子开心的玩意?”
“哎呀!就是那个美和子,你把弹珠给她,她一定是来买弹珠的呢。”奶奶微笑着,从一边的弹珠瓶子里取出几颗弹珠,“昂惹人家害怕了吧!这几颗弹珠就给美和子,一定要好好道歉哦。”奶奶把弹珠递给了我,我迷迷糊糊地接过。
那个女孩子……怎么可以开口啊!我烦恼地想着。
“昂要给美和子道歉?我胖胖来给你支招好了。”不知何时,胖胖又来到了零食店吃零食,他大概是听到了奶奶和我的对话,知道了事情的起因。
“怎么办啊?”我有点焦急了。
“美和子不会介意的,只要你把弹珠给她,她就会开心,到时候你好好说一句……”
“胖胖,你就帮我传话好不好?”我觉得胖胖就是跟救命稻草。胖胖似乎没有料到我这么别捏,就说:“这种事情,昂你就一定要亲自去做的。”
“胖胖说得对,昂,不可以逃避的。”奶奶也帮着胖胖说话。
我拿着弹珠,像将要奔赴战场的壮士一样,说:“奶奶,胖胖,我去了!”
“……”

我只看到他们的表情,胖胖抽搐着脸,奶奶偷偷地笑了。


我回到后门的时候,娃娃头还等在那里。她捏着裙摆,似乎很是犹豫。
“娃娃头!”我突然冒出来,闭上眼‘壮烈’地吼了一句。我看不到她的表情,所以我就进行了下一步,将弹珠拿给她,“这是道歉的礼物,请你收下。”我狠狠地弯下腰,行了个道歉的礼。
但没有回答。
我偷偷睁开眼一看,那娃娃头已经跑远了。

我:∑(っ °Д °;)っ

离那件事情已经过去了三天了,我又再次来到了奶奶的零食店里。
这时候,我突然看见了一道熟悉的红裙子——那是娃娃头!
“哈!”我立刻激动地上前拍拍娃娃头的肩膀,她害怕地转过身来。
“是……你。”
“对啊!对啊!那时候的弹珠你到底收没收到?”我当时道歉失败(说起来,那次道歉之后,我就觉得道歉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把弹珠拿给胖胖带给她,据说他们是同一个小学的学生。
“那个弹珠?我收到了。对不起,那时候我跑掉了。”娃娃头脸红了,然后……又跑掉了。
奶奶这时候端着一盘子的西瓜走了过来。
“昂,过来吃冰西瓜吧!”
“好的,奶奶!”
夏天开始了。

夏天刚开始,就是暑假开始的时候,鼻涕和胖胖都过来买东西。
我趁着奶奶去收钱的时候问他们是否要来打卡片。
“玩卡片?昂,我和胖胖都不太想玩的。”鼻涕似乎有所隐情,他的脸上好像有贴片。
“发生什么事情了?”
鼻涕并没有立刻回答我,倒是胖胖意识我们到后面聊。
我们就跳上奶奶经常坐着的那个台子,撩起帘子,走到了屋子里。
“能说了吗?”我马上就问胖胖。
胖胖舔舔他的棒棒糖,说:“因为永丰啦!他是我们学校的孩子王。上一次他把我和川三的卡片抢走了,所以……”胖胖详细地叙述了那时的状况。
我立刻就热血起来,一脸不平地说:“那个永丰真不是个好东西!胖胖,我下一次见到他一定……”
“他就在这里。”鼻涕突然发言,把我吓了一大跳。好在胖胖十分温柔地接着说:“刚才他在零食店里买零食,戴着一顶帽子的呢。”
“哎——”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

© 阿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