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琥

时而沉默时而活跃的人类

三个人的旅途(末世) 第二章 任务(下)

“这个是这样的,我呢……准备出去看看,但是没有人跟我一起。所以,常竹马,你愿意吗?”精英男真的是无计可施了,前天刚和女友分手,他父母亲戚还在其他地方呢,唯一剩下的就是这个从小玩到大的好友。

常眼镜没有立刻回答,他看看外面,然后说:“三德,如果你能把那个美女……(指缝间露出白景雨的身影来)我就答应你。”三德,你后半句是不是有点问题?

“那可使不得啊!我说兄弟,那是全小区最有名的,大概就你和那个宅男不认识了。”精英男盯着白景雨看了一阵才知道她是谁,连忙摇头,但是常眼镜略略抬起眼镜,然后反射下太阳光,亮瞎了精英男的狗眼。

“那个背后……美女是谁?”其实常眼镜只是想弄清楚这个背后灵到底是什么鬼,这号威武雄壮的冰山女他可是从未见过。

精英男立刻就露出了你果然是见识太浅的眼神,然后常眼镜又闪了闪他的眼镜。

眼镜:作为一款闪瞎眼的武器,我感到非常自豪!

精英男立刻捂住眼睛,然后拉过一直站在他旁边偷听他们讲话的许耳机一枚。他躲在许耳机的身后,半点不顾常眼镜眼中的我不认识你你赶快滚圆点的目光说:“白景雨,刚一进这小区就创下了拳打六流氓的记录!”

许耳机顿时眼中充满了亮晶晶的小星星,插嘴:“我的女神果然如此妖娆!”

常眼镜默默地抬抬眼镜,然后将精英男揪了出来,对许耳机道:“许先生,如果不建议的话,就跟着我和这个兄弟一起去外面看看。”

“为什么?”许耳机呆呆地问着,一边捂住了耳机。

“我能邀请到那位白小姐。”

“成交!事后就回我那屋子里替我把门和音响修一修。”

“这个不是早就立了欠条吗?”

“时间不造了!”

……

精英男:O-O

常眼镜并没有费九牛二虎之力才请到这尊大神,只不过说了句“约吗”(并不)就成功地让白景雨移动了一下脚,然后她停住了。

“你们……我就在这里等你们好了。”

常眼镜不知道白景雨到底是懒得动还是为了他和许耳机的小心脏,只是他很庆幸她没有过来。背后灵的威力实在是超出他人生的想象,明明看起来就是一个只有18岁的女孩子那般。

“成了”,这是常眼镜给许耳机的话,然后他就转头对精英男说,“出去的话需要一些东西吧。”

“放心,我这个多年老友的……你什么眼神?我有那么不靠谱吗?”精英男在常眼镜的目光下瞬间就愤怒了,于是常眼镜果断移开了目光,精英男立刻就松懈下来,“算了,你那性子我这些年早就知道了。前几天我看到国外有大城市受到陨石袭击的时候,我就悄悄备了物资。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而且,我刚才用望远镜看了附近,都不是我们原来的地方了,而且恐怕我们到了如同原始森林一样的地方。我现在就去那东西过来,此地不宜久留。”

精英男说完,看了常眼镜一眼就转身上楼去了,应该是去取东西了。

常眼镜这时转头看向一边的许耳机,问道:“你不是怕那个白景雨吗?”

许耳机嘿嘿地笑了几声,低声说:“那可是,但是我不是说了是我的女神吗?女神虐我千百遍,我待女神如初恋。”

常眼镜却并不信任许耳机的说辞。他想,你刚才看到白景雨将要过来的时候,眼中流露出的害怕可不是假的,只是自己也有要请那位的心思,毕竟能拳打六流氓的人,连男生也不是那么轻易就能做到的。

另一边,李奶奶和她的孙女那边谈判成功。

孙女:“奶奶,我现在可是有了超能力,能耳听八方,眼观四街。”

“孙女,我听说心理治疗费十分地昂贵。”李奶奶说得那叫个声泪俱下,闻者无不惋惜——这么个伶俐姑娘竟然是个心理患者。

“……奶奶,我没有患病!”孙女咬着牙说道。可是李奶奶却还是认为她可爱的孙女如今患了病:“孙女,你没有生病,那怎么认为自己有了千里眼顺风耳的能力呢?不过这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孙女,你的感冒好了吗?”

“奶奶,你记性好点吧~我刚才才说过我现在比孙悟空还要神清气爽!”

“可是孙悟空在西游记里其实……”

“好了,奶奶,我们不用纠结这件事情了。刚才,我听见那个常医生说要出去看看,我们也跟着过去好不好?”李奶奶的孙女阻止了奶奶接下来的话,万一奶奶把西游记的内容说个透,说上个三五天,她还是去跳河吧。

李奶奶还是很疼孙女的,她点头答应了:“孙女,不如我们把大米搬过来送常医生让他来保护我们?”

“大米……还是带点轻巧的东西好了。”孙女想起年幼时她拿回家的那袋大米,先是背,然后拖,最后硬是在路边叫了个同村的人帮助她弄回来。这是她唯一一次不害羞地叫人帮助她。

“呀!李奶奶也要去,那好呀!李奶奶天天早上打太极,跑步,身体可能比我还健康呢!”许耳机不知何时站在她们身边,开口说话。

常眼镜也过来凑热闹,说:“这么说,许先生,这就是你一直宅在家的后果。”

“……常傻头,你住嘴!”

“我煮什么?许先生,等会儿,别落后太远了。”

“常傻头!再说,再说一句试试!”

……

“哈哈!”最后竟然变成了大家一起笑了。

而精英男回来后就看到了这幅画面。那时候,他手扛着两个大的旅行包,背着一个铁锅,不知所言。

白景雨也看了过来,她看着那三人笑着,一人恼怒,还有一人呆立在不远处。她的眼睛中不知觉地染上了几丝人间烟火,嘴角也弯了起来。

常眼镜:^-^

许耳机:@V@

精英男:TVT

——————

额……下一章就是冒险了,不知道怎么说,为什么李奶奶会加入里面,其实我是想到一个很好玩的梗。

不能剧透,最后好像有点抽风,别理它。


评论
热度(5)

© 阿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