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琥

时而沉默时而活跃的人类

类似朋友(原名诅咒谋杀) bl

一个纯粹的爱情故事

虽然想想悲剧,但还是he……

有些人即使相遇,有缘却没有份。

在一起与不在一起。

并不重要。

第一章 是否相识

他与他……是什么关系?

今天是大学开学第一天,楚水秋经历了好几天的火车,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一下火车,她累得成狗一样,还好来接的学长认出了她,给她帮了把手。

“谢谢,谢谢学长——啊!学长,你真帅!”

“多谢夸奖。”

却说她面前的学长,有一双剑眉如画,微微上翘的卷发,最亮眼的是他嘴边的一抹笑,和风细雨般令人着迷。楚水秋的心一下子被丘比特击中了。

“学长,我可以问问你的名字吗?”

“贾真命。”

学长淡淡地笑了笑。

楚水秋有些意外,追问道:“贾真命?假真名?学长!你取笑我啊!”

这个玩笑可开大了,楚水秋心里气气的,只是令她没想到的是这位学长的下一句。

“假亦何?真亦何?如果学妹乐意知道我的名字也得拿出诚意呢!”

学长依旧是那副笑着的样子。

楚水秋愣了会,突然扑哧一笑,点点头,又点点头。

“你说的对!抱歉,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楚水秋,今年大一新生。”

楚水秋摸了摸头,颇为不好意思。

学长赞同地说:“我知道,这次认真介绍——何星辉。今天火车这段时间就只有你一个人,我先带你去车上。”

“好!谢谢学长。”

楚水秋跟着学长走到了车上,等回到学校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再度与这位学长说上过话。

直到她偶然遇到她的男友——叶阳溪,偶然喜欢上他,并且告白成功。

只不过,她这位男友很奇怪。

“喂喂!叶!阳!溪!你再不下来我们就分手!”

楚水秋气急败坏地望楼上喊,一旁的老太太表示习以为常。

但是叶阳溪只是扔了块手表下去,叮叮当当,炸了她头上的一个包。

楚水秋捂着头上的包,连看都不看出门来要说点什么的叶妈妈,就气得走掉了。

叶妈妈叹了口气,忽然想起了之前和自家儿子关系很好的那位同学。

“……星辉那小子怎么这么久都没过来了……”叶妈妈嘀咕了一声,抬起头来河东狮吼,“小溪!快点下来吃早饭!你女朋友气走了自己去哄!”

“知道了,老妈,气坏了会长皱纹的。”

叶阳溪人如其名,长得十分阳刚,穿着一件黑色背心,刚醒不久的样子还打着哈欠。他翻身而起,然后快速地穿起了衣服,扣了扣子,下了楼。

吃完老妈煮的香辣早饭,随口说道:“水秋,刚才很生气吗?”

“怎么不生气?”

“你都把人家脑袋砸了个包,人家能不气吗?”

叶阳溪脑中掠过老妈这几句,专心开车停在了学校车库里,一出来到校门口就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只是戴着帽子。他正要追上去的时候,那人回头一看,然后立刻匆忙地加速走去。

“这谁啊!这!”

不过,叶阳溪也没什么办法去追这可疑的家伙,毕竟大学里水深,而且他作为学生会长,怕他的人多如牛毛,这事情也……太奇怪了吧!但是更加奇怪的是他女友,只是说了一句“今天早上是我的错”然后就笑着原谅了他。

女人……真是奇怪的生物,一点儿也不如……谁?

谁?

“你等等!”

突然回头在一根电线杆旁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只是没有戴帽子,那张温润的脸一下子就在心头发出了回响。

“星辉,怎么这么久都不来找我喝酒?”

“喝酒?”

“走走!不喝酒喝其他的也可以嘛!”

这样的叶阳溪有谁见过,而这样的何星辉也无人见过。

只是一个眼神便已十分熟悉。

何星辉淡淡地瞥了一眼叶阳溪搭在他肩上的手,欲说什么,也什么也没有再说其他的。

“小溪,去喝点茶好了。”

还是不愿打碎面前的这一幕。

为什么要打碎呢?

他跟随着小溪,笑得高兴又无奈。

只因为不愿面前的人受到伤害呢……仅此而已。

第二章 往昔情深

情思绕念白发誓,空谈不过一种愁。


哪怕不过一年不见,我也将你深深记在心中。

“星辉,怎么最近都不来找我!我可是一直等你打篮球呢!”

总是在楚水秋面前霸道无比的男子笑得跟某种大型犬一样,浑身洋溢着青春的气味,洋溢着他深深熟知的气息。

何星辉有点失神,然后很快就收起了表情,弹指神功悄然发动。

“哎哟!”

“哼!你最近交了女朋友了,也没介绍给我认识,是你不来找我吧!小溪流啊小溪流!”

“唉唉!星辉你怎么说话这么不留口德。”

他遮掩下眼底淡淡的忧愁,回忆起往事。

是……你的残忍。

记不记得,又能怎么样呢?

……

两年前,他们刚修完学分,为今后的工作准备。因为彼此熟悉,就一起租了间房间住。

因为这样,何星辉还见到了阳溪从小定下的未婚妻,虽然漂亮,但是脾气不好。

他暗中观察了一番这位未婚妻,很认真地跟好友说他们俩并不合适。

“合适?星辉,我的想法跟你一样,只不过那个野蛮的女人毕竟是……唉,怎么办?我……”

“总会有办法的。”

他自信地拍拍好友的肩膀,忽然对方抬头对上他的眸子——气氛有点古怪。

叶阳溪说的话更加古怪。

“要是星辉你是我媳妇就好了,我一定喜欢得很!”

“你……”他心底泛起了涟漪,却只是无奈地摇摇头,“自己想办法吧!还媳妇呢!”

他起身,关上了房门,管都不管门外哭闹着求原谅的好友。

为何……他有一点儿的心动?

不久后的某一天,他在街上偶遇到了好友——和他的未婚妻。

彼此正在吵架。

“你!你还有没有男子气概了!晃个三小时街有那么难吗?!”

唉,他这位好友,平日里都不喜欢做些无意义的事情。

“罗微灵!你今天要说什么就赶紧说!小爷我还要去打场篮球锻炼身体!”

“阳溪……你,你就不能陪陪……”

只是这未婚妻话还没有说完,就看到自己未婚夫十分高兴地向一边挥手。

“星辉!”

他下意识地感觉到了某股不对劲的气息,准备掉头就走,却没想到某个鲁莽的大白痴一头撞过来,凭借着比他高一点的身高揽过他的肩膀。

叶阳溪笑得阳光灿烂十足,连天上的太阳都比不上。

“别走别走,跟我打篮球去!喝酒也可以!”

“你啊!”

他无奈地捂住脸。

好友把车钥匙扔给了气急败坏的未婚妻,然后搂着他去了酒吧喝酒。

“阳溪!你到底爱我还是他啊!气死我了!”

未婚妻这句话并没有放在他心底,只是……

酒……毕竟不是一个好东西。

他会想起当时的情景,仍然会感到十分尴尬。

更加尴尬的当然是早晨起来的两位当事人,红肿的唇印,细微的抓痕,乳白的液体,无不显示当时发生了什么。

酒后乱性……世人的真理。

“星辉!你在笑什么?这么开心!”

面前放大的脸庞令何星辉吓了一跳,然后是被布遮住的桌下那相握的双手。

他微微一愣,然后淡淡一笑,似春花初开,又似桃花纷飞。

“阳溪……”

“我在!”

……

那一天,他们在了一起,只是后来,未婚妻自杀身亡,并诅咒——

“我诅咒你们!一辈子都不得相见!相见便相杀!哈哈哈哈!”

大片的鲜血染红了娇嫩的鲜花。

最开始,他们并没有在意,只是过了不久……

“阳溪!阳溪!”

谁也没有想到叶阳溪会自残。

他偷偷地含笑地替他处理了伤口,然后戴上了帽子。

转身,将自己埋入水中。

我该怎么面对你?

一次,两次,三次……何星辉在夜里轻轻地吻上他爱人的唇,凉了,深了。

“……我不害怕。”

所以,我离开。

……

在十字马路的红灯下面,他们停了很久。

“我……星辉,不要走……啊啊啊啊!”

谁又轻轻一吻,然后戴上帽子离开。

暗处,楚水秋将这一切尽收眼底,然后迷茫了。

“你不需要迷茫,毕竟,我和他只是一个错误而已。”

第三章我爱你

爱情,总是十分奇妙的。所以,交给你。


“阳!溪!他又去哪里了?”

楚水秋也不是第一次对于这个男友感到怒火攻心,问了好几个与他相熟的朋友,都没什么结果,还有一种隐晦的探秘。

什么鬼啊!上大学谈个恋爱这么烦躁!

只是,她还没有下定决心放弃罢了。

毕竟,是第一次。

如果是学长就好了,那么温柔,那么……谁想得到学长居然是g.

她踏步去天台呼吸下新鲜空气。不知为何,她站在门口总觉得十分忐忑——开门,然后看到了一副让她无法呼吸的画面。

“学长?叶阳溪?”

楚水秋弱弱地疑惑地问。她面前的学长的膝盖上枕着她的男友,温和的,一点儿也不霸道,嘴角轻佻,似梦到了什么美梦。

学长无奈地叹息:“水秋,你明天来找他就好了。”

“为什么?”

问的人却不是楚水秋,而是叶阳溪。他抓着学长的衣袖,固执地问,连眼神也不施舍给她。

“我……”

“你——水秋!我!啊!”

叶阳溪终于看向了她,却是挣扎。她愣住了,然后看到浅笑着的学长手劈向男友。

何星辉站起来,轻轻地放下他。

一阵风吹来,温柔地将他的卷发抚摸。凭风而立,似羽毛,好像轻触便破碎了。

“学长?”

楚水秋总觉得面前的学长十分脆弱,脆弱得眼角都好像有泪凝结。

恍惚中,她似乎伸出了手,被他握住,与另一只十分熟悉的手相握。

风静止了。

“水秋,请照看好小溪流,呵呵~”

“你……”千言万语都阻塞在那随意的眼神中。

何星辉说:“我要走了,如果可以的话,我还会回来的。”

以什么身份?

他徐徐道来:“本来,父母便要我大学出国,只不过舍不得小溪流罢了……如今,也算是比较好的结局吧!”

相忘于……江湖吗?

楚水秋还没什么说出口的,就感觉风沙糊了眼,那温和的学长便不见了,而手边的男友也快醒来了。

究竟是怎样的因果?

……

“伯母,好久不见了!”

“星辉!你也是,几个月不过来了!”

叶妈妈殷勤地接过何星辉手里的礼品,热情地招待着他。

何星辉却没有进去,他深深地看了一眼里面,很遗憾地摇头。

“伯母,我这次来是想说我大概要出国了。”

“呀!那你和小溪?”

“因为要出国这件事情所以闹了毛病呢……不过,哪一天阳溪结婚了可一定要给我发张请帖!”

“好说好说!”

何星辉淡笑着离开了。

他的背影意外地有些落寞,又十分坚定。

……

当年,大年初五,叶阳溪翘了他家的窗户,跑到他家霸占他的床来呼呼大睡。

夜深了,他疲惫地脱衣睡觉时发现床上的突起。

“嘿!星辉,你怎么这么慢啊?”

他抱着被子,在上面翻来覆去地打了个滚。

何星辉头上冒出黑线,狠狠地敲打了他的头,恶气地说:“小溪流,你迫不及待来投怀送抱吗?”

“星辉!”

他一把拉下面前站着人的头,“咚”地一声鼻子磕上门牙了!何星辉揉揉自己受苦受难的鼻子,恶从胆边生,揪着某人的头发来了个法式深吻,不带喘气的。只是,最后站了主动权的还是他口中的小溪流。

小溪流摸了摸那结实的肌肉,回想起自己暗中学习的东西,趁人之危攻其不备。

大年初五的晚上,热火朝天。

到了这一天,外面的烟花还是放个不停,但是由于在广场那边所以似乎隔了层膜,迷迷蒙蒙的,声音却是传来了。一朵又一朵的烟花绽放开来,转眼即逝,掩盖在那刺啦声中的是糜烂的感觉。

此时,他们的眼中只有彼此。

谁会知道,未来会怎么样呢?

……

又一年春节,何星辉从国外留学工作归来,在老家找了份工作。

这一年,那张请帖像是命定的轨迹一般送到他的手中。

他坐在双人床的边上,看着请帖,抽着烟,一根又一根,斩不断的是那根情丝,死而复生。

在叶阳溪发生那病状不久,他还特地去寻了本来十分不屑的大师,只有一人这么说——“这女鬼怨念深重,只有完成了她想要的结果才会转世,其他办法会伤及宿主的性命。”

“她的愿望?”

“结婚。”

“让这位宿主和一个女人结婚。”

他笑了,望着那边在篮球场边睡着了的叶阳溪笑了,无奈,还是悲哀。

“就依照大师所言。”

“还有,我可以教你忘记的法子。”

“多谢大师。”

人啊!不是谁离了谁就不能活下去。

思考很久的何星辉最终还是拿起了那张请帖——还是去看看许久未见的……好友一面吧。

笑得沉重而释然。

结局 朋友

让时间证明我们的友谊


“恭喜恭喜!”

“恭喜叶侄子得娇妻!”

“小叶啊!终于结婚了!”

何星辉去得比较早,就坐在一张周围人都不熟悉的桌子上。这儿正好看得到门口新郎受大家祝福的场景,他手心紧紧攥着,对方回头却看不到他。

那一连串的祝福语,就像是狂风暴雨一般砸进他心底。

……

“我说,星辉,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俩如果结婚那是什么样子?”

叶阳溪玩弄着怀里人的卷发,故意凑近了对方的耳朵低沉地问。不知是不是错觉,总觉得说完这一句后,对方耳朵变得红了些。

何星辉镇定地答道:“应该……会有很多人来祝福吧!”

“哈哈哈!没想到我们有名的大才子也会有词穷的一天!”

忽而,他蹂躏着一旁的耳朵。

何星辉暗地里不示弱地掐了对方的腰。

“欢喜得好!”似笑非笑。

“星辉~星辉~我错了嘛~”

可怜兮兮的表情在一个大男人身上真是一点儿也不合适,却又让他不感到违和,反而觉得很可爱——他眼瞎了吧。

现实是,他拍手安慰了小溪流,还凑上去亲吻他。

“不过,以后我们可以办一场!”

遇到他,还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他无奈地捂住额头,不过这霉是他心甘情愿的。

……

何星辉在桌子上浅笑了一声,就像是讽刺一般。

一旁的幼龄儿童朝他奇怪的一瞥。

他起身,准备去上个厕所,但他不知道的是在他走后,某人也心有灵犀地去上厕所了。

走到厕所那边,何星辉瞥见一旁不知道是哪个粗心清洁员落下的袋子,里面有个牌子。

“谁这么缺德,不知道另一个厕所隔了老远——算了,或许那家伙也在里面。”

叶阳溪悄悄地推开门,走到洗手的镜子前面,那里站着一个人,充满了惊愕,只是流水让镜面看起来比较模糊。

谁?好熟悉……

他——小溪流……

忽然间,世界就静了下来,滴滴答答,水哗啦地响。那人匆忙地关了水龙头,正准备遮着面就离开。叶阳溪瞥见他半张侧脸,如受重击,大脑一片空白——他伸出手,握住那人的手,像是看了一千遍一样紧紧地凝视着他。

星辉!星辉!我的星辉!

白色的西服唤不回他如今身份的记忆,只是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地念着喊着叹息着——星辉。

“唉”,何星辉转过身,“好久不见,小溪流!”张扬的笑意似乎纯净地不带半点情绪。

“虽然我是你最好的朋友,但是几年不见还是十分忐忑啊!这次结婚,我怎么也得来祝福你吧!”

叶阳溪怔怔的,然后像小孩子一样地抱住他,像小孩子一样地大哭。

“星辉!你居然舍得多年不见!”

“好好,是我的错。”像很久以前那样拍着他的肩膀安慰。

“星辉!是我违背了承诺。”

“不用担心了,我又不会像你那个脆弱的未婚妻一样——还是好朋友呢。”

好朋友,一生走。

谁流泪,谁相守。

无论凡世多纷乱,朋友一生一起走。

所以,退回到最初的位置也是一种选择。

……

“来,水秋,这是星辉,我最好的朋友!”

叶阳溪将他拉到这一场婚事的另一个当事人面前,郑重地介绍。

楚水秋愣神片刻,然后十分开心地笑了,还揽着星辉的另一只手臂。

“哼哼~这是我学长啦!小秋比你还清楚!”

“喂!臭女人,谁让你拉他的!”

楚水秋吐了吐舌头,躲在一脸无奈的星辉背后。她想起往事,已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无论如何,她无法责怪这位曾经喜欢过的学长,也放不下与男友光明的未来。

直到现在也改变不了霸道的男友,今天就将要成为……“噩梦啊!”

“?”

“水秋?你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楚水秋心里哀叹着摇摇手,然后被一边机智的友人拉走去整理。

剩下二人大眼瞪小眼,然后纷纷都笑了。

这是一场剪不清理还乱的缘分。

或许……未来,会有转机吧。

番外一  天真

又……离婚了啊!得知好友这个噩耗的何星辉捂着头躺在沙发上什么话也说不上来。

对面的小溪抽着红星牌的香烟,意图将自己沉浸在一种忧郁又悲伤的气息里,很可惜,他失败了。

叶阳溪追着好友问:“这次这个真的不是我的错!星辉!”

“是是,你看到她跟一个陌生的男性手挽手在一起,你确定那个不是她哥哥亲戚之类的?”

何星辉想到好友第一次离婚是因为……

楚水秋生了个娃,然后把断奶没多久的娃扔在孩子他爹身上,然后背着行李跑国外去了——一年后寄来了离婚申请书。

当时,叶阳溪也在好友这里,还喝光了他多年来积蓄的酒。

小溪流哭自己被离婚了。

他也哭——自己的酒就这么被喝光了,还是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

后来,星辉抓着好奇去打电话,里面的楚水秋十分简单地说——“本来,我跟小溪就不是一路的,谁受得了他那脾气?如果不是实在被逼的太紧了,刚好又懒就结婚了,结婚后一不小心就有了娃,这是好事!”

“好事?”

“有后代了不是吗?我说,学长,虽然你是那个,但不想有个娃吗?”

“不想,很烦。”对于这之类的,何星辉简单明了地说了,然后苦恼地揉了揉头——小溪流那个家伙,居然说他很闲把自己娃给他带?!

“你真不回来了?”

“没错!我认识了我心中的Love,祝我们兴奋啊,学长!”

“祝你们幸福!”干脆地挂了电话,然后对一边露出犬系眼神的小溪流摆了摆手。

后来是一段令他痛不欲生的日子,直到小溪流在伯母的介绍下再度成婚。

这回,他成了三个孩子的干爹——痛不欲生!

两年后,小溪流又离婚了,原因是对方实在不喜欢他的脾气。

何星辉看了看沙发上睡着了的小溪,叹息。

为什么自己坚持要继续待在这个人的身边呢?他记得彼此深爱的一对人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回朋友的,即使另一个已记不清了,他也忘记得差不多了。当初强烈想待在对方的心愿还真是天真,这些年一个人的日子也太痛苦了。

偶然,他也尝试着在酒吧寻欢,只是眼神转来转去,心中起伏不定。

夜深了,他还一个人回家了。

有时候,他看着镜子里的人,就觉得是另一个自己,眼神早已老了。

我们只是朋友,只是朋友,或许……连朋友也不是。

这一回,小溪流第三次离婚,恐怕还是要再娶!毕竟……他走到窗户那边,风有点凉。

未来,路在何方呢?

“星辉……星辉……”沙发上的男人低沉地喊出他的名字,情欲慢慢弥漫在空中。

第二天,小溪流很是安静地在沙发上睁着眼睛呆了一会儿,然后对在厨房煮着早饭的他说。

说:“星辉,我不结婚了——以后……我们一起过吧!”

“……”

他手里的鸡蛋差点飞出锅。

半晌,他暧昧不清地问:“为什么?”

“因为——我觉得只有星辉你才会容忍我的脾气!”

“白痴!”

“星辉,你居然骂我~”

一阵兵荒马乱……

天真也好,白痴也罢,他栽在小溪流手里多少年了——一如往昔,不曾后悔。

等了多少年?

——完——


评论

© 阿琥 | Powered by LOFTER